【之子于归】02一举心旌动

CP:润玉×邝露

occ严重,更新不定时,不喜者勿入

润玉感知到穷奇妖气之时,正坐在璇玑宫挥墨写字。

邝露低首站在下方一下一下的磨着龙纹墨,不久前沏好的明春嫩芽尚散发着袅袅热香。

紫毫笔下的墨滴浸湿上好的银丝宣纸,润玉起身抓住震鸣而起的冰霜剑,离桌紧走几步后却停在门口。

邝露,守好璇玑宫。

语音落下,他不再耽搁,转身脚步生风的离开了璇玑宫。

跟随身后的邝露停下脚步,倚着门口望着润玉的背影消失在漫漫云海中。

穷奇是上古凶兽,妖力强盛,殿下和火神合力也并非其对手。

邝露抬手抽出云鬓间的碧玉簪,咬牙划破手臂,捂着渗血的伤口,一个闪身出现在凌霄殿外。

伤口不深,并无大碍,发鬓微乱的她佯装蹒跚上前,请守卫去禀报天帝太微和姚荼,夜神与火神两位殿下在天界南天门处恶战穷奇。

夜神是天界长殿下,火神更是嫡子,守卫不敢怠慢,忙前去汇报。

这次,天帝想必可以及时救下润玉、旭凤,以及锦觅仙子了。

前世,天帝赶去时已有些晚,夜神和火神具受了伤,锦觅仙子感动旭凤为她重伤,却忽略了奋不顾身挡在她面前受穷奇妖力震损的润玉。

若非邝露日日关注润玉的喜怒哀乐,也不会发现,他太隐忍了。

怕他敏感,她只能求问岐黄仙官后,将灵转仙丹溶于茶中,让他服下。

她小心翼翼的怕他伤,怕他痛,怕他怒。

可他的眼中没有她。

她学会了不自讨无趣,不自作多情。

沉溺于情,却始终保持着仅有的一丝理智和清明,她不愿自己成为第二个穗禾。

金龙从她的头顶腾云而过,太微去了,邝露提起一口仙气紧随其后。

这一次,太微来得及时,无人受伤。

邝露站在远处,不敢上前,见白衣无尘的润玉持剑与旭凤并肩而立围在受惊的锦觅身旁,撤出一个清浅的笑容,转身悄然离去。

润玉尚在思怵父君为何在报信的仙官刚走就来了,却在无意间的抬眸时看到了一道黛青色的身影远去,恍惚记得,邝露今日穿的就是黛青色云烟裙。

穷奇不敌逃走,太微让几人前去凌霄殿商议捉拿穷奇事宜。

锦觅瞧见润玉站在原地望着一个方向不动,凑到他的肩膀旁,好奇的问,小鱼仙婠,你在看什么?

旭凤沉着脸上前扯过锦觅,沉声问道,兄长可是发现了什么不对之处?

目光扫过旭凤握着锦觅手腕的手,润玉拈了拈袖角,浅笑着摇头道,无事。

说完抬步向凌霄殿而去,竟不再看两人一眼。

锦觅犹自不信的踮脚向润玉方才视线所及的地方张望,旭凤却不耐的拉着她快走几步跟上润玉的步伐,一道前往凌霄殿。

擒拿穷奇,兹事体大,不能迟到。

一个时辰后,润玉方回到璇玑宫,明春嫩芽早已失了温度,入口冰凉,殿内空无一人。

他停顿片刻,转身去了布星台。

果然,那人揽着魇兽坐在布星台边,仰头痴痴的望着漫天星辰,靛蓝的背影柔弱纤细。

邝露,你果真在这里。

魇兽嗅着熟悉的气息哒哒哒的撒蹄奔过去,蹭着润玉的脚撒娇。

邝露起身,见他弯腰温和的安抚魇兽,温声细语道,殿下结束了?

润玉不答,抬眸注视着她的眼睛,问了一个不想干的问题,你换了衣服?

……是。

为何?

不小心沾染了脏污,怕人见了取笑,只能换了。

那你身上的血腥气是怎么回事?

是——

润玉上前一步,打断她早已编好的谎言,我问了凌霄殿的侍卫,他告诉我,是一个身着黛青色云烟裙的仙子负伤前来禀请天帝去南天门。

是我。邝露低头承认。

润玉无声的握紧了手,她故意提及旭凤,划伤手臂,不过是为了迫使天帝在最短的时间赶去救援。

情绪翻腾,他喉间生涩,一时间觉得也许一切都不重要了,转念间不再追问,走了两步站在布星台边缘,望着碧澄的天空,束手而立问道,你可对布星感兴趣?

是。

她原本学习布星是想减轻殿下的负担,让他有更多的休息时间。

可是,经年累月下来,她真的喜欢上了布星,满足于在指尖绘画出变幻莫测的星阵。

那你可愿随润玉学习此道?

邝露心底微诧,万料不到他会主动提及此事,她以为还需要一些时日,他才愿意教她。

润玉低头避过她的目光,手掩在唇角轻咳两声,怎么,邝露不愿?

不,邝露,邝露自是愿的。

即使她早已学会布星,却也愿意多一点与他共处的时间。

她喜不自禁的俯身作揖拜谢,唇角绽放的笑意如夜半月光,皎洁明亮。

润玉托着袖子扶起她,扭过头去,声音低沉,我说了,你以后不必多礼。

她,只是习惯了。

他也许只是随口一说,不再多言。

一前一后抬起双臂,双指合并,指尖纯净的蓝色水系灵力蕴御,指引天空的星辰归位,依轨道而行。

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

邝露侧首,只见满天星辰为衬,他半张脸在熠熠光辉下皎若白玉,袖如阵翼,神姿高彻,如瑶林琼树。

心思摇动,她急忙沉心静气,依样运转灵力移动星宿位置,却未注意到润玉暗暗吐了一口气,耳尖微红。

邝露曾与润玉并列无数次布星排宿,星阵图连同润玉的仙姿身影一同烙在她的回忆中,星图在胸,不显生疏,反倒自然娴熟。

布星结束,润玉诧异的问道,你曾学过布星?

邝露望着布好的星辰,停顿了一瞬才颔首承认。

不知学于何人?

莹莹眉目转向他,倒映着璀璨的星河,清澈皎洁,柔情似水,眼中似乎只有他。

他忍不住心跳加快,面皮发烫,却在下一刻,郁气横生,一切美好化为云烟。

教我之人是个温润如玉的君子,卑以自牧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回璇玑宫的路上,邝露敏感的察觉润玉心情不虞,却不知他因何事烦扰,不敢叨扰让他生厌,两人一路无话。

天色将明,邝露知晓他向来在布星之后喜读书独处,体贴的行礼退下。

殿下安好,邝露告退。

回眸时只见他长身玉立,背对着门口隐于阴影处,谁知刚出七政殿,门吱呀一声被人气势汹汹的关上了,似乎殿下更生气了。

不知何处惹恼了殿下,她站在原地思索良久不得其因,只能摇着头离开。

也许明天,殿下就不生气了。

沙雕小剧场

润玉:邝露,你飘了,我生气,你竟然不哄我。

邝露挠头:殿下,你为什么生气啊?不然,我去问问锦觅仙子。

润玉:问她做什么,是你惹我生气的o(´^`)o你将别人夸的那么好,我生气了。

邝露:……

润玉:快,快来哄哄我,你哄我,我就不生气了。

邝露:……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9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睢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