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玥淳】山有木兮木有枝:第五章

      宇文玥从花架中提起一只竹编的鸟笼放在木桌上,笼内一只活泼的小鸟,红红的嘴,黄褐色的小脚,鹅黄色的绒毛由头蔓延至背部,翅膀和尾巴的羽毛却渲染成墨翠,玲珑可爱。

      元淳拿着银钗逗得小鸟上蹿下跳,翅膀乱扇。宇文玥忍不住轻轻敲了一下她的头,她也不觉得疼,反而抬头开心的问:“冰坨子,这也是送给我的吗?”

      宇文玥点了点头,“这是一只应知鸟,以小巧灵敏著称,用来传讯再合适不过。公主和我毕竟身份有别,过于亲密往来,招人话柄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,你……”元淳闻言嚯的一下子站起来,“冰坨子,你是不是不喜欢本宫来找你,才送这应知鸟?”

      宇文玥扶额,抬袖按她坐下,才解释道:“我并非这个意思。凡事不密则害成,我毕竟是谍纸天眼的掌管者,互相往来被人探知,不利于你、我所图,谨慎方可事成。”

      “只要,只要你不是讨厌我就好,我都听你的!”

      宇文玥低眸,我自然不讨厌你。

      安心后的元淳注意力很快又转移的小巧的应知鸟身上,它真的太可爱了,鹅黄色,小小的一团,让人想捧在手心。

      “小鸟有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我叫它小暖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 应知鸟拍打着翅膀,“啾啾”的叫,宇文玥却置若罔闻,扭头对元淳应和道:“自然可以,既然送给了你,它就是你的了!而且,名如其鸟,很好。”

      应知鸟绝望的用翅膀捂住眼睛,缩在角落,不再理面前的两人。

      元淳回到长乐宫,挥退身边的侍女,面前突然出现一个黑衣女子。

      “奴婢月十五拜见公主。”

      月十五是杀宗特训的谍者,武艺高强。此次,宗主给她的任务就是教习公主剑术,保卫公主安全。

      “十五,可否需要我为你在宫中安排身份?”

      “十五是一名谍者,身份不宜为他人所知,更不便在公主担任职位,公主见谅。不过公主放心,我会时刻跟随在公主身边,公主需要,十五便会出现。”

      元淳毕竟是魏国的公主,对谍者并不陌生,知道他们自有独特的藏匿技能,故而对其隐秘跟随也掩口不问。

      她相信冰坨子不会伤害她,这是她这些日子逐渐坚信的事情。

      而她一旦坚信,绝不轻易动摇。

      荣湘阁,青衣俯在魏贵妃耳旁低语。

      魏贵妃漫不经心的伸手掸掸衣角,才敛眉说道:“淳儿还是太过年少天真,轻易就相信了他人!”

      “那……可需要奴婢前去提醒一下公主?”

      魏贵妃摇头制止:“不必了!宇文玥是谍者天眼的宗主,他若想监视淳儿,完全可以让人毫不知情。我们的人可以知道,想必也是他故意透露让本宫安心。”

      宇文玥确实比燕洵更适合淳儿,只是,她不确定淳儿现在是否放下了燕洵。

       今天的比较短,但玥公子一直在撩撩撩哦~
       而且,发现了吗?淳公主易炸,可是玥公子几句话就安抚好了哦!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3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睢冉 | Powered by LOFTER